close

本來想繼續把4月份的京都櫻花遊記寫完

剛好近期日本打工簽公布了

趕緊熱騰騰來分享一下:)

 

想想再一年就要邁入30歲的門檻~

工作了幾年,有點忘了當初念日文系時的快樂

喜愛日本文化,喜愛到日本旅遊的我

突然覺得應該要好好利用打工簽證去日本生活看看

以免到時候嫁了人生了孩子

回顧當時會有許多遺憾跟後悔

 

當決定好要申請打工簽證時

第一步先上日本交流協會去看看所需要的文件

申請的條件上面寫得很清楚

年齡一定要在18歲~30歲之間

一年分兩次申請,分別在4月份跟10月份

且每年申請名額只有2000名

所以是相當的競爭激烈XDD

 

其實我為了能夠順利申請到打工簽

有特別去某文教機構(專門教導如何準備簽證)聽說明會

的確是幫了我不少忙

光是準備資料 以及撰寫理由書和計畫書就讓我一個頭兩個大

我在這邊分享我所準備的資料過程以及 理由書/計劃書分享

也希望大家之後都能夠順利申請上

-------------------------------------------------------------------------------

【簽證申請書】

官網上面有範例可抄寫

特別要注意的點是

預計在日停留時間,就寫365天

且出發時間一定要跟你的理由書和計畫書上規劃的時間是一致的

ex: 理由書/計畫書上有提到預計8月去~~那預計在日停留時間就最好寫8月開始

另外其他在日保證人或邀請人如果沒有

都要寫上"無" ,不要空白不寫

最後申請日期一定要寫上你繳交文件那天的日期,並且一定要簽名

所有的文件都一定要用"黑色筆"撰寫

也都不要有塗改的狀況唷

 

◎其他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以及照片都要照他的規定走

 

 

【履歷書

履歷書基本上比較簡單

要注意幾點的就是

1.右上角的日期,也一定要寫上繳交文件的日期

2.是否去過日本這個選項,如果你去了超過三次以上,寫不下了就要再另外寫一張

並且在原本欄位旁邊寫上"別紙參照"

另外一張新的,一樣寫上姓名年齡出生地等資料就好,學校以下就不須要重覆再寫了

ex: ○是否去過日本

     (若有 , 請註明停留期間、赴日目的、住宿地點)

      2010/5/1~2010/5/7   觀光   東京東橫inn

      2012/4/1~2014/4/5   觀光   京都montery hotel

      2013/7/1~2013/7/5   觀光   東京王子飯店

                                                                             別紙參照

 

【調查表

這部份很簡單

只要注意一樣下面的日期要寫上繳交文件日期

 

【理由書

理由書跟計畫書其實很雷同

但不同的點在於  理由書是要寫出  想要去打工度假的理由~

可參考以下

------------------------------------------------------------------------------------------

 

 

我的名字是ooo,出生於台灣桃園縣。

我從高中時期就非常喜愛日本文化,

最初是從日劇開始接觸日本文化,

日劇拍攝的手法、演員的對話台詞和精湛的演技深深吸引著我,

加上從鏡頭看到的畫面每每把日本當地的風景、建築等場景拍攝得美麗動人,

使我慢慢開始對日本有強烈的興趣。

透過看日劇我也開始學會聽日文、講日文,進而加深了對日文的喜愛。

高中升大學考試便選擇進入日文系所就讀,藉由大學四年的時間對日本文化更深入了解,並且讓自己的日文能力更進步。

第一次國外旅遊就是與爸媽一同到沖繩遊玩。

在沖繩旅遊的日子,體會到日本人彼此相互尊重以及愛護自己國家的精神,

並且更深刻感受到日本人以客為尊的敬業態度,這些都讓我打從心底佩服以及加深我未來想到日本打工度假的決心。

在大學念書時期,透過學習日本歷史及地理文化,我發現日本各地區都有著不同的民俗文化,

因此希望藉由打工度假到各地去體驗不同的風景、環境及習俗。

更希望能認識各地的日本人,彼此互相交流、分享不同的文化。

這一年中我將把握機會積極參與地方文化活動並且主動去認識當地的日本人,

希望藉由此次的機會學習自我獨立,

並將學習到的日本精神文化融入到我的日常生活態度中,相信會是我未來人生旅途上很大的助力。

--------------------------------------------------------------------------------------------------------------------------------------

【計畫書此為著重在去了日本之後想要做甚麼的規劃

 

喜愛日本文化的我,希望藉由打工度假的機會,充分體驗日本不同地區的風土民情,感受當地特有的文化氛圍,

並期待能夠與當地的日本人互相交流,因此為了能真正的體會到各地文化的不同,我擬定了三階段的計畫:

 

第一階段(2014/7-2014/10)

 

        打工度假的開始我選擇到曾經拜訪過的古都—京都,夏季的京都有著迷人的風貌,

並為了深入了解當地文化特色,我計畫參加京都最盛大慶典活動—七月的「祇園祭」。

並體驗當地藝妓風情,打扮成藝妓模樣,漫步欣賞京都古建築風貌。

此外,除了感受京都傳統文化的美麗,我也想品嘗京都道地美食以及和菓子甜點等,讓自己在日本的第一站充實圓滿。

 

 

第二階段(2014/11-2015/2)

 

        北海道觀光遠近馳名,曾有服務業經驗的我,若是有機會的話希望到北海道擔任觀光服務導覽志工,將北海道的美介紹給各國旅客。

每年的札幌雪祭總是吸引無數觀光客前往,我也想親自去體驗雪國的美麗。

歐式建築風格的小樽城鎮、知名的音樂盒博物館、百萬夜景的函館等,都是想親自去體驗感受的美景。

接下來預計移動到北海道北部—網走市,參加冬季特有的破冰船之旅,一睹流冰壯闊之美。

除此之外,北海道美食也是不能錯過的,品嘗知名北海道拉麵、海鮮料理和各種北海道名產,

像是哈密瓜、白巧克力戀人、鮮奶冰淇淋等等,讓自己在日本的第二階段擁有更多不同感受。

 

 

第三階段(2015/3-2015/6)

 

        我將東京設為此次打工度假的最後一站,東京為日本的首都,融合許多不同國家人種,也是最多有文化交流機會的地方。

四月份的櫻花季節,穿著和服漫步在上野公園,坐在櫻花樹下野餐,別有一番風味。

接著將觸角往外延伸到東京近郊—日光、鎌倉,享受與市區不同的寧靜及人情味。

再轉往富士山腳下的河口湖,住在日式風格的旅館,邊泡溫泉邊欣賞富士山的美,多麼悠閒且充實的體驗!

 

    

以上三個階段的安排,相信是我能深入了解日本文化的最佳方式,

我會把握這一年的機會去體驗最豐富最美好的人文文化,並將日本人的處事態度以及文化精神帶回台灣與友人分享。

透過此次旅程開闊自己視野,並且從中獲得更多勇氣及毅力來面對未來的種種挑戰。

 

 

 

----------------------------------------------------------------------------------------------------------------------------

【學歷及存款證明

學歷證明我是附上英文版的(中英文都可以)

至於存款證明我是附上23萬的證明文件(基本要8萬以上)

 

【其他推薦文件

我是有考過N2檢定了...但我證書不見了@@

怎麼找也找不到~~想說就算了 哈哈

 

【護照影本

有去過日本的紀錄都要用A4紙印出來

像我從小到大去過五次

但第一次的紀錄是在舊護照那邊@@

舊護照又不見了

因此要去 出入境管理局那邊申請出入境證明文件

 

最後要繳交的文件  要依照官網所需文件排列順序排列

EX: 簽證申請書在最上面~~護照影本在最下面

另外注意官網上面所提

文件不足/內容不完整/影印不清楚/規格不符合/簽名不一致等等,會不利於審查

 

大家看完如果還有問題

歡迎再詢問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胖的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