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伏見稻荷神社-->錦市場-->大阪哈頓心齋橋check-->心齋橋-->一蘭拉麵

與前兩天天氣不同,今日是出太陽的大熱天

一早從k's house旁的京阪電車七条站坐到伏見稻荷站

出了車站,沿著標示前進,經過水道旁一片櫻花超美

 

 

 

 

紅色的鳥居再太陽照射下很醒目

伏見稻荷大社:伏見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

自古以來是農業與商業的神明

每年都有大量的香客前來神社祭拜求取農作豐收、生意興隆、交通安全

該神社也是京都地區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前來此地許願的人們往往會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一座鳥居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

伏見稻荷大社的範圍內豎有數量驚人的大小鳥居

而以「千本鳥居」之名聞名日本全國乃至於海外

捐款豎立鳥居的單位包含個人、公司行號乃至於各地的商會組織

 

神社內可以見到許多狐狸(稻荷神的使者)的雕像,以及特殊的狐狸造型繪馬

林小姐還是很虔誠

造型可愛的鳥居,可以寫上願望掛在旁邊

 

千本鳥居到了

看到這個就讓我想到"藝妓回憶錄"中小百合奔跑的場景

(我就是為了這一幕而來的XD)

 

實際看真得很壯觀,一直延綿到山上

 

伏見稻荷的御守都很有特色

尤其是下方這個白狐狸御守

超級卡哇宜~~~買了買了XD

 

伏見稻荷大約逛了一個小時,就轉往錦市場吃烏龍麵

我們是從京阪電車坐到祉園四条站

再慢慢的走過去錦市場  很近

錦市場是一條長約400米的商店街

販賣著各種生鮮食品和日式小吃

被稱為是京都的廚房

建議早上10點之後過來比較好

接近中午時店家幾乎都開了

 

醬菜~~醃蘿蔔超好吃的:)

這章魚讓我有衝動想買..但看到價錢默默在心裡打消念頭XD

 

有名的豆乳冰淇淋~林小姐買了一支(嗚嗚~因為我不能吃冰的)

 

 

午餐選定錦市場內的"SOBAYA"

很多日本當地人來吃唷~也有遇到台灣人

烏龍麵是他主打~我們點了肉烏龍麵

 

烏龍麵很Q,但湯頭真的有夠鹹

我把附上的熱煎茶倒近湯裡混合

意外的變好喝XD~~且沒這麼鹹了

--------------------------------------------------------------------------------------------------------------------------------

今天我們下午要移動到大阪去

從京都到大阪我們是坐京阪電車大約50分鐘

從七条站坐到大阪的錠屋橋站 再轉御筋堂線到心齋橋

這次要入住的哈頓心齋橋酒店 Hearton Hotel Shinsaibashi

地點非常的方便~就在心齋橋隔壁

對於在大阪天天逛到鐵腿的我們而言

真的是非常方便的酒店

哈頓心齋橋有分本館 以及別 

別館算是比較新,房間比我想像中大

林小姐28吋行李箱也能完全打開XD

雙人床如果是兩個女生的話就差不多

但如果是男生可能就會很擠

 

浴室很小~但在寸土寸金的日本來說  可以接受了XD

免治馬桶真的超好用的~~馬桶蓋是溫的+上完大號可以沖水

 

 

哈頓心齋橋的旁邊就是OPA百貨

我個人認為裡面也很好逛

我還在裡面挑到一件促銷品1050円的衣服~超好看的

店員也超級有禮貌,我結完帳想要拿衣服走了

她還恭敬的把我送出門口後跟我鞠躬 再把袋子給我

 

----------------------------------------------------------------------------------------------------------------------------

逛完OPA我們走到隔壁的心齋橋

心齋橋果然很好逛!!!

光是藥妝店我們就買到提袋子提到手軟XD

尤其推薦心齋橋往南船場那邊的 ダイコクドラッグ藥妝店

如下圖~從心齋橋往南船場的方向走  再右手邊

總共有三層樓~三樓全部都是零食餅乾~我超愛的XD

 

有一大區都是100円餅乾糖果區~我立馬搜刮了一籃子

下圖還有歸類抹茶系列的餅乾糖果

泡麵區

 

 

這家藥妝店在每月3號 20號都會有5%折扣

另外在禮拜一及禮拜五都是特賣日

但心齋橋的藥妝店很多~建議還是貨比三家唷

買完藥妝餅乾我們往道頓崛前進~要去吃期待很久的一蘭拉麵

 

 

 

一蘭拉麵位置很好找

就在唐吉柯德的旁邊~如下圖左邊大型商店旁

 

 

時間是晚間六點半...這人潮...XD

我們竟然等了50分鐘!!!!!

邊等邊聊天~突然聽到台灣歐巴桑吃完氣呼呼的說

我等了40分鐘才吃20分鐘!!!太誇張了~~~~XD

 

等待途中店家會先單子 要我們先選擇拉麵的口味濃度 以及是否要加蔥~或者大蒜等等

有中文 英文 日文的單子

 

等了50分鐘 我們終於來到了樓上

要先使用販賣機自行購買拉麵券

再把券給工作人員就行了

 

這個超有趣的~可以看到裡面只有20個坐位

當人坐上去的時候代表已經準備要吃 或者已經在吃了

閃紅燈代表客人離開坐位 準備要離開

完全離開後會出現"空席"

運用這個他們可以很清楚知道幾號有坐位可提供給下一位客人

 

每個座位是一格一格的

如果是不認識的 就可以運用中間的隔板

就不會看到隔壁的人在吃麵

旁邊也有提供開水飲用

 

待拉麵上桌後~工作人員就會把前面的簾子放下

我們也無法看到工作人員的動態

須要別的服務或者加點~就按左前方的服務鈴

一蘭拉麵~~~真的很好吃!!!!

我們等了50分鐘...但覺得很值得

麵是屬於細麵~難怪歐巴桑說吃很快

湯頭不鹹+特製的辣椒提味

讓我們在最後一天回台灣前又在去吃了一次

建議大家避開用餐時間去~就不會排隊排太久

最後一天我們早上11點去~~只有等10分鐘而已

 

今天一樣飽到喉嚨~~應該肥了2公斤了

明天待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胖的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