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溪~


不用特別介紹


大家都是知道是以放天燈著名的地方


但很久以前~爸媽有時候會帶我來


那個時候的平溪  是非常少人再放天燈的唷


要到平溪有好幾個方法


大家最常用的是坐火車的方式


要先做到瑞芳~再直接從瑞芳轉搭平溪支線


在台北車站或者瑞芳站都可以買 平溪支線一日票


一天內可以不限次數的在平溪支線上下車


票價一張52元


我們這次遊玩的路線為


先搭到平溪支線的終點--菁桐站


再往上到平溪站


再往上到十分站


-----------------------------------------------------------------------------------------------------------------------------


第一站來到了菁桐站


建議先在車站看好火車時刻表


才不會逛完了回到車站發現還要等上大半天XD



菁桐站附近都是有以前礦坑的遺跡


車站附近都會有賣紀念品的店家


我買了張十分幸福



每個車站附近的商家都會有不同的章可以蓋



也有販賣這種紀念竹筒30元/1個~寫好掛在上面


有買明信片的人寫好就可以往郵筒寄嚕'


我一直覺得台灣這種圓形郵筒真的很可愛



我沒有買竹筒~~因為我覺得掛太多放上去頓時覺得很噁心......


一點美感~紀念性的feel都沒有了~.~



在車站的對面山坡上有這間改裝過的 礦坑咖啡


在這邊喝咖啡應該很有feel



阿婆日本冰~~很多觀光客買




我一直覺得能漫步在鐵道上面是件很奇妙的事情


在都市生活的我們~哪有機會走到軌道上XDD



我推薦這家阿伯的香腸


旁邊過去一點也有一家 但一隻賣35元


阿伯的30元  又香又好吃



菁桐如果要深入的逛 是可以逛很久


但因為我這次的目的是要去放天燈阿~~


所以大概的逛了一圈~~我們就搭上下ㄧ班火車到十分去~


為甚麼不是去平溪呢?!


其實平溪也是放天燈的地方


但是一開始最先有放天燈的可是十分站唷


而且 十分站附近的確有比較多好逛的XD


重點!!! 十分站有最著名的 跟火車零距離接觸


這很像是 曼谷的 鐵道市場


等等會再跟大家說


----------------------------------------------------------------------------------------------------------------------------------


第二站-十分站


其實本來想先去平溪站的


但是考量到時間關係


所以就直接奔向十分放天燈


一下車站慢慢的往老街走~


沿途會看到吊橋以及舊火車頭



老街兩旁除了商家之外


還有不少賣天燈的店家


天燈費用單色的100


四色的150~


我們只有選擇紅色的天燈


天燈就掛在鐵道旁邊


寫完店家會幫你拉到鐵道上放天燈(很特別)


如果不湊巧火車來了


還要趕緊閃人XDD


這情況跟曼谷的鐵道市場很像


如下圖(擷取於AK民宿)


但他們是真的跟火車零距離~



 



火車來了~~趕緊把天燈收進去XD



 



繼續寫~~~



寫完後 店家會幫你拍照


每一面他都會幫你拍到~~


還會跟你說  轉~~~


好好笑喔


我寫了開刀順利(近期要去開巧克力囊腫T_T  )


清邁結婚(洪屁屁說要帶我去清邁結婚XD)


減肥成功(最近肥了三公斤!!!!!驚)


父母身體健康(最重要)



我承認...一克拉求婚是我寫的XD



成功飛上去了



差一點就撞到住家@@


還好順利飛上去了~~~



這趟旅行我們兩個人花不到500


不過也吃飽喝足了


唯一缺點就是  假日人太多了拉><


幸好回程有坐到位子


不然腿真的要鐵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胖的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