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回來才兩天我就迫不及待寫網誌了

 

因為這次是我泰國行最累最折磨人卻也是最好玩的

 

跟曼谷比起來,我愛上了清邁的生活

 

生活步調很慢,清邁人臉上隨時掛著笑容

 

連騎腳踏車不小心騎到快車道(因為泰國跟台灣反方向),駕駛都會放慢速度等我們過去

 

曼谷經過這麼多年觀光客的"洗禮",早已經變的很"油條"

 

已經去過兩次曼谷的我,這次也不小心被不良計程車司機騙了XD

 

好了,廢話不多說,開始我的曼谷清邁行Day1~~~~~

 

--------------------------------------------------------------------------------------------------------------------------

 

Day1: Lamphu house-->siam paragon-->superrich換錢-->central world-->高山路(考山路)

 

6:25的飛機,一早天還沒亮我們昏昏沉沉的到了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不得不說,台灣的機場真的是爛到一個極致!!!

 

回來台灣的時候第一航廈出境地面還積水。。。。。。唉~~~~~

 

這次選擇國泰航空飛曼谷(香港轉機)

 

實在是因為現在直飛機票貴貴貴!!

 

直飛跟轉機就差了三千多塊,其實轉機時間只要配合的好

 

只要多一個多小時,我覺得不會耽誤太久時間

 

check in完會連同香港轉曼谷的機票一起交給我們

 

 

出發!!!我素顏阿~~~~~>"<太早了讓我完全不想化妝 哈

 

 

這邊要特別告訴跟我們一樣在香港轉機到曼谷的人

 

在快到香港機場時,飛機螢幕上就會出現你要轉機的飛機航班

 

會將此航班的gate顯示出來~

 

沒有注意到的人也不用擔心。一下飛機再出口會有地勤人員拿著紙張

 

上面會有你要搭乘的航班號碼,所以絕對不會迷路的!

 

 

在香港停留一個小時後,出發繼續往曼谷~~

 

-------------------------------------------------------------------------------------------------------------------

 

10:30準時到達曼谷Suvarnabhumi 蘇凡納布機場

 

出關時間大約40分鐘,這次出關速度好慢><

 

走到1F計程車處,直接說到考山路的Lamphu

 

因為我們有4個人,行李也有4件,因此喊價600元

 

上次我跟pp兩人去,機場到市區也差不多300多元

 

不想繼續殺價,立馬將行李丟上車出發~!!

 

 

 

Lamphu house不用我多介紹,因為這是背包客熱門大推薦的民宿

 

google一下就有如雪花般多的介紹~

 

價格便宜,地點在考山路附近的巷弄當中,安靜又舒適

 

因此深受背包客的歡迎~

 

Lamphu house 位於考山路附近的 Soi  Rambutri上

 

距離考山路不到五分鐘的路程~

 

 

 Soi  Rambutri上有許多餐廳,可以看到很多老外悠閒的在那邊聊天喝酒

 

 Soi  Rambutri走,看到7-11後路邊會有這塊招牌

 

往右邊走進去就會看到Lamphu house

 

 

右邊庭子是check in櫃台

 

這次我訂4人冷氣房,房間很乾淨床也很好睡

 

我很怕熱,沒有冷氣我受不了XD

 

但要提醒那邊是沒有提供牙刷牙膏跟沐浴用品

 

請自行攜帶~~~

 

 

 

放完行李我們要先到siam那邊去換錢

 

有人一定會覺得疑惑,為什麼要到那麼遠得地方換錢

 

因為匯率真的差很多!!!XD

 

我們到了Central world對面的superrich換錢時的匯率是1:1.06

 

總共換了45,000元,換到47,700元泰銖~多了2700元呢

 

 

 

前面有提到這次在曼谷被計程車司機騙了

 

這裡要特別提醒各位,如果有阿泰前往跟妳們搭訕

 

跟妳們開價的很便宜要帶妳們去目的地

 

不要理會他們,直接去攔by meter的車

 

這次我們就被騙,虧了一百多塊XD

 

關於計程車被騙心得我會另外在開一篇心得文,哈!

 

這台!!!就是那個騙人司機的車~

 

請各位朋友要注意看~不要被騙了

 

 

-------------------------------

 

曼谷的購物百貨規劃得非常好

 

從MBK百貨往右到Siam系列百貨~再到central world~~水門市場

 

一系列的商場保証逛到你鐵腿XD

 

曼谷有兩條捷運線

 

一條是在上面的空鐵BTS

 

另一條就像我們的捷運一樣MRT

 

大部份的商場BTS都會經過

 

 

MBK如何去:捷運BTS National Stadium站

 

 

siam paragon百貨: BTS siam站



 

central world:BTS Chit Lom(奇隆)站

 

換錢匯率好的superrich在central world對面的big c旁邊巷子裡

 

 



 

 

 

百貨內的裝飾品都很特別

 

曼谷是個設計以及創意多樣的城市

 

 

 

 

------------------------------------------------------------------------------------------------------

 

今天我們的第一餐就是在central world樓上的吃到飽餐廳

 

我要特別大力推薦這間餐廳!!!!(算是有挖到寶的feel)

 

 [gustoso] all you can eat

 

~~369B吃到飽~~(但要另外加7%的稅以及10%服務費)

 

總共是431B

 

gustoso為pomodoro group集團的其中一家吃到飽餐廳

 

菜色豐富又新鮮,我們都吃的超級開心

 

 

 

有戶外的座位,可以邊吃邊看外面很不錯~

 

 

 

 

肉類:現點現做的牛排羊排豬排

 

炸類:炸蝦 炸雞塊  炸魚 薯條等等

 

海鮮:鮮蝦  生魚片  淡菜

 

湯:有特別的"龍蝦湯",味道很濃郁~

 

其他:義大利麵  披薩  熟食  現做鬆餅 甜點  冰淇淋

 

 

蝦子非常新鮮~很彈牙!!!!!

 

披薩有兩種,很好吃

 

 

熟食類也都很不錯~~

 

 

現切的羊排以及豬肋排~

 

 

用桌上夾子夾住你想要吃的肉類~服務員現做好會端到桌上

 

 

 

生魚片很新鮮,有我愛吃的鮭魚肉

 

 

 

 

不得不推薦義大利麵~~小小一盤,我連吃兩盤了

 

想要吃第三盤肚子已經塞不下@@

 

 

冰淇淋有四種口味~都很濃郁!!我甚至覺得比哈根豆史還好吃

 

 

飽到喉嚨了XD

 

 

-----------------------------------------------------------------------------------------------------------------

 

今天沒有買東西的慾望~吃飽飽我們選擇做嘟嘟車回考山路

 

嘟嘟車真的是超級猛的~!

 

沿路給我飆快車又給我逆向........是想要嚇死誰阿>//<

 

另外要提醒,做嘟嘟車一定要殺價!!

 

這趟我們4人總共喊價150B~

 

 

 

 

考山路(高山路)為老外聚集的大本營

 

早年因為李奧納多"海灘"這部戲成名~

 

海灘這部戲我很愛,清楚的呈現人們想要逃離現實,過著沉迷無憂無慮的生活

 

考山路90%以上都是外國人,各式各樣的民宿是背包客的最愛

 

有一天80B的guest,也有一天上千元的hotel~

 

很奇怪的是,我很愛這種生活XD......誰不愛糜爛的生活呢 ~呵

 

 

 

 

回民宿前我們決定要找一家餐廳來喝酒,泰國啤酒真好喝

 

這家餐廳不在考山路的主街上,而是在旁邊的soi Rambutri

 

名字叫[my darling]

 

 

右邊是水煙管~

 

我們點了三道菜,包括BBQ烤雞+披薩+水果拼盤

 

包含4杯啤酒以及一支水煙管總共才900多B。便宜~

 

因為看到工作人員在旁邊抽水煙,抽的很爽的樣子

 

我們另外叫了支水煙來玩XDD

 

水煙一支300B,他們會不斷來補香碳,可以至少抽兩小時以上

 

抽了一口氣,有濃濃的果香,不會刺鼻~難怪會上癮XD

 

管子的拿法要拿好,不然會很像在吹笛子XDDDD

 

 

 

 

謝至奶的臉怎麼這麼好笑XDDD

 

 

第一天就在這樣充滿生氣(因為被計程車騙><)又充滿歡笑中度過了

 

明天GO 清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胖的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