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日本打工度假

除了安頓好住宿之外

還有點重要的 就是要去所在地的區役所(或是市役所)做外國人登錄

當初從關西機場進來後   就可直接領取到在留卡

之後要在兩個禮拜內前往區役所做外國人登錄~

在留卡的背後就會有登記的地址

 

我所在地是京都上京區~

因此來到日本的第三天 

我就前往區役所做登記了

手續其實很簡單

進去之後要抽號碼牌

會有表格填寫

大致上就是要先確認自己的居住地址 以及基本資料

如果有不懂的  工作人員也會協助處理

(也有中文英文的填寫範例可以參考唷)

整個流程大約半小時左右

就可以領到有地址的在留卡

如以下圖示

 

當初進來時  因為所在地地址還沒確認

因為會寫上"未定"

之後就必須去區役所登記居住地

20140805_165005 (1)

登記完的地址如下

因為是住在民宿~因此地址也是寫上民宿的地址

20140805_172015 (1)

至於健保的部分

因為我沒有申辦當地的健保

因此就無法說明了

如果有問題的朋友

可以再向我詢問細節唷~~~

(時間有點久  申請表上要填寫甚麼我有點忘了^^")

---------------------------------------------------------------------------------------------

登記完~~拿了在留卡

我就立刻前往郵局開戶頭(身懷全身家當....要趕緊放進戶頭裡才安全XD)

因郵局開戶必須要有在留卡 以及 印章(護照最好也帶著)

而在留卡的背後一定要有地址登記(沒有去區役所登記的話  就無法申請)

 

選擇離住家很近的郵局~

大家可以上日本郵局網站查一下附近的郵局位置

 

承辦人員可能還沒碰過外國人要開戶

所以一開始有點手忙腳亂

但之後就很順利~

一樣填了申請表格(對了 要注意在留卡上的名字是英文  申請資料名字就是要英文 )

也要先查一下自己姓名的日文拼音(所以的申請表都會用到)

例如我的是ウー ホン ヨウ

填寫完畢到拿到存摺大概半小時

存摺封面有三種可以選擇

這個我覺得比較可愛點.......XD

20140920_195826

提款卡要一個禮拜才會寄到居住地

提款卡密碼是4位數字~要牢牢記住唷!!

提款卡的樣子就中規中矩~~~

20140920_195908

 

弄完外國人登錄以及郵局開戶之後~

接下來就是要申辦手機了~~~

之後繼續介紹~^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胖的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