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日本打工度假

除了做外國人登錄 / 開戶頭 

另一項重要的就是申辦手機~

才能方便日後找尋工作~

通常面試 或者接受通知  

都是撥打此電話給妳~~

並不會使用mail通知的

(當然有些店家會  例如我後來工作的旅館就是用mail通知入取)

 

在這之前先打個岔~~先說說我辦的行動網卡

雖然民宿都有提供免費WIFI

但出門遊玩還是會需要用到網路的

我這個人比較嫌麻煩....所以選擇很簡單的方法

『Prepaid LTE SIM by So-net』

提供用戶以預付形式來使用高達150Mbps(最高可提供之線路速度)的LTE高速連線服務。

配合自己的使用情況來選擇流量、當用盡流量、可加值適當的流量。

利用NTT DOCOMO的網際網路體驗LTE的網路速度,即使在LTE區域以外的地方也能安心的使用3G網路。

 

我是覺得在京都地區上網速度很快~(目前只有到過大阪跟奈良  速度都蠻快的)

其他地方我就不曉得了

我是購買500M 5000日幣方案  可使用兩個月

之後用完要繼續儲值有優惠價

100M為2838円(未稅價 可用2個月)

 

販賣地點如官網上所示

幾大主要機場都有販售

另外樂桃航空機內也有協助販售

我這次也是在樂桃航空機上購買完成

下機後再到門市去兌換~~

 

基本上我一個月500M的量都還算足夠~~

只有出去的時候才會用到~~

 

更多詳細介紹 可以參考此位網友的部落格

 

-------------------------------------------------------------------------------------

回到申辦手機的部分

日本電信有三大 AU / softbank / docomo

由於大部分申辦手機都必須要綁約2年

因此最後選擇申辦 預付卡手機

我是選擇 "softbank的預付卡手機"

(其考量也是選擇最便宜XD  能打能接就好)

另外如果怕日文不通  無法去門市直接申辦的話

softbank還有個好處就是可直接在網路上購買

完全不需要擔心 日文不通的窘境喔!

網頁內容請點softbank

 

進來後可看到以下畫面~

本來想選粉紅色的....但預算考量

最後還是選擇最便宜的 301Z型(但我覺得好醜><)

未命名-3

プリペイドケータイ 就是預付卡手機的意思

點選"申し込む"就會進到下面畫面

未命名-2    

大概看一下介紹~~~

有三種顏色可以選~~黑/白/藍

最後還是選擇保守黑色

點選"価格確認 ご購入手続き"

會跳到下面  可看到手機的價格(總價格就是6458円~含4000円通話費)

但一開始會先扣掉3000円手續費~

因此通話費是1000円

(我認為以能打能接來說 此價格算便宜了)

未命名-4  

 

確認完畢點選申辦~

就會跳到下面畫面

確認金額為 6458円  我是選黑色的

 

未命名-7  

 

最後是最重要的一環~

填寫基本資料

(包含你的在留卡  一定要做完外國人登錄  背面一定要有居住地址)

1.姓名 以及姓名的日文拼音

2.居住地址

3.連絡電話(可先寫居住地的電話~像我是住民宿 就是提供民宿電話)

其他資料都還蠻簡單的~

之後就是選擇付款方式

可以選擇用信用卡付  也可以直接面交時給現金

此外  要記得把護照有照片那頁 以及 在留卡的封面和背面用手機或相機拍下

之後必須要將這些照片上傳至申請頁面~

(提醒一下  拍照時盡量不要太靠近  免得檔案過大無法上傳成功)

最後完成後  會寄發確認信件到信箱

大概2-3天就可以收到

 

我大約2個工作天就收到了(超快速)

開箱文XD

其實就是很簡單的一隻手機...加一個充電器

因為覺得很醜  所以沒有期待太多 哈哈

20140925_045358

20140925_045439

20140925_045600  

20140925_045546

收到之後  還是無法立刻使用喔

必須要做開通的動作

要回到softbank的網頁去做設定~

完成之後才能夠使用唷

隨盒會附上設定說明~~~

如果有不懂的朋友可以再問我唷:)

一收到手機  隔天我就馬上去找工作了XDD

 

外國人登錄  / 開戶  / 辦手機都完成了

接下來就來介紹找工作的部分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胖的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