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國人登錄證 / 手機 / 開戶都搞定之後

接下來就是要趕緊找到工作了

其實在台灣要出發前  

已經有先在網路上先預約一家中華料理餐廳的面試

因此來到京都第二個禮拜  就先跑去面試

也很幸運(?)的面試上了

餐廳的老闆是台灣人  店長是日本人

員工大部分是日本人  也有中國籍的

實際去了第一天  老實說真的與我想做的落差太大

(本人非草莓族  吃苦耐勞甚麼工作我都ok  但就是那個氣氛跟店長的態度)

於是做完第一天  隔天我就立刻去hello work報到了XDD

簡單跳過第一份工作....因為也沒甚麼好介紹的XD

--------------------------------------------------------------------------------

先介紹一下有幾個找尋工作的管道

1.上背包客棧的日本打工度假版找尋

2.看日本打工度假互助會 facebook的資訊(不定時會有人po工作內容)

3.透過hello work(日本政府求職就業中心)協助找尋

4.自行上各大求職網站(アルバイトexantownwork等等)

 

5.各車站以及超市門口都有放求職情報雜誌

 

分享到目前為止的三個工作

第一個是透過背包客棧找的

第二個則是透過hello work介紹

第三個是自行在求職網站上應徵的

---------------------------------------------------------------------------------

Hello work算是日本政府的求職就業機構

幫忙當地人或者外國人求職順利

對於比較不敢打電話求職面試的人來說

是個幫助很大的機構~

hello work在各地有很多機構~~我是選擇到離住家很近的 京都西陣

一開始進去跟服務人員說  要進行登錄

就會給你表格填寫(表格有英文/中文範例對照)

填寫完畢 就會給你一張小紙  就是你的登錄證

之後就可以到旁邊的電腦區   先自行尋找想要的工作

找到之後先列印下來(一次最多五家)

抽了號碼牌  就可以等候櫃台叫號

基本上  一些基本日文 英文要會比較好

有些服務人員是不會英文的

對方會先登錄我們的資料~~

之後大概詢問一些問題~

沒問題後就會針對你剛剛印出來的店家

協助進行面試的邀約(沒錯  對方會協助我們打電話約面試)

當然  並非所有的店家都是ok的

服務人員會看店家狀況  直接告訴你  這家有難度~~或者這家不適合外國人等等

 

因為一開始我就鎖定要找旅館方面的工作

所以一開始第一家的面試就成功的邀約到

第一天去我就有兩個面試的安排(算是幸運的)

隔幾天  按照面試的時間前往

是間很棒的旅館~~老闆娘人超級好

面試完還送了一包蔬菜給我帶回去 T_T (這跟我第一間那個中華料理店差太多了吧 哈哈)

接下來就是試用期間的適應

工作內容不難~只是要與日本人一起工作

一些用語還是必須要學習熟悉

很快的第一個月過去~~工作也漸漸上手

但...............有個問題逼得我必須要去找第三份工作(同時兼差)

 

因為旅館的打工  是看當時的生意狀況好壞而決定那個月的班表

這跟台灣很不一樣~~台灣的打工確定就是確定

比如我就是固定每周上一三五 或者 二四六等等

但日本這裡的排班制  是依照旅館給你的班表....

並非自己想要甚麼時候就有甚麼時間

9月下旬到10月份  算是京都的淡季

因此班表被縮減很多

但也因為很喜歡這間旅館~~

所以我並沒有辭掉  而是找了第三間旅館來兼差

 

第三間就是我說的  在求職網站上面直接應徵的

填寫完畢資料後  隔天我就收到店家寄來的信件

邀請我前往面試

也很幸運的  面試完隔天我就收到入取通知

但時薪比起第二間旅館少了50日幣

下禮拜就要開始第三間旅館的工作了

祝我幸運!!!!^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胖的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